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澎源:从生活中探寻设计的灵感

icon 2022-09-26 10:00:00
icon 0

摘要:走过泉州、晋江、汕头、深圳、成都,在信息快速发展的现代,陈澎源仍愿意漫步于各个城市,在生活中游弋,找寻设计的触动。

  走过泉州、晋江、汕头、深圳、成都,在信息快速发展的现代,陈澎源仍愿意漫步于各个城市,在生活中游弋,找寻设计的触动。与朋友聊天,和同行探讨,身上的书卷气让这位年轻设计师更喜欢在生活中储存设计的灵感。

  设计要在视觉效果的限定下,做出满足生理和精神上需求的家居环境,既要保障生活、生产活动的需求空间,也要让功能、空间形体、工程技术和艺术的相互依存、紧密结合。

  设计是一个大的范畴,就算是室内设计也会有许多风格。他说,将某一种风格做到极致是一件好事,但作为设计师也要多方面、多领域去发展。

1

陈澎源

厦门无不设计  创始人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澎源】:随着时代的发展,业主对于设计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设计市场一直在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要满足业主生理和精神上的需求,保障生活方式的要求。只有这样,才是好的设计。

  在当下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又不断遭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设计师不仅要有专业度,还要有品味,不断地学习提升自我,做到与时俱进,对专业,对业主有更深入的了解,发掘业主的不同需求,做出让业主满意的设计。

1

  【新浪家居】:您对“设计”是如何定义的?您如何在设计中表达个人设计理念?

  【陈澎源】:设计要解决问题,设计是对人造事物的构想和规划,在设计过程中发现问题,定义问题。既要通过调查和研究去深入理解这些问题,又要创造性的去做出一些构想,再付诸行动,以此达到设计理念的不断迭代。

  设计虽然是以设计师为主导,但业主才是最终在这个空间中生活的人,设计过程中要尊重业主的需求,帮助业主塑造更好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强硬的加入自己的个人思考。

2

  【新浪家居】:您这次的设计作品加入了许多的木作产品,和谐舒适,像是在家居中感受自然,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吗?

  【陈澎源】:案例围绕简约自然、人文气息的设计理念展开创作。由于业主的工作原因,他希望得到一个安静、舒适、放松的生活空间,所以在设计时与业主协商,在可变的空间中,融合了餐厅和厨房,运用大量的原木饰面,营造业主想要的“畅通无阻”、融洽、放松的空间。

3

  家居空间必不可少的是绿植,充满生机的植物让空间更为灵动,充满悠然和谐的自然感。设计时考虑到业主家里有两个孩子,设置了许多收纳空间。除了主卧,其他的空间大都以儿童的角度去做平面规划,用趣味的挂画、玩偶,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在客厅旁为孩子留出一个玩乐的空间,也留出了能够进行亲子互动,一家人沟通交流的亲子空间。

1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澎源】:产品的功能要放在第一位,接下来就是它的外观,能否和案例中的风格、色调想融合,这也是挑选产品时需要留意的一点。同时也要观察产品是够能满足业主的生活使用习惯,能否为业主带来生活上的便捷。产品的品质、售后服务都非常重要。

2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 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澎源】:案例中选择了AEG的许多产品,作为一个百年品牌,AEG有着足够的技术支撑。在产品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这是让设计师能够放心推荐给客户的重要因素。

  业主对于家电很了解,但是仍需要专业的设计师去帮助客户选择。经过门店体验后,业主最终选择了AEG的洗衣机、冰箱等多样产品。产品的选购过程中,从销售到详细的讲解,业主的反馈都非常不错。后续的使用过程中,产品也能够满足业主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需求。

1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澎源】:非常荣幸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奖项,非常感谢主办方的认可,感谢业主的支持。在未来的设计之路上,我们的团队还会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努力为业主做出更好的设计,创作出更优秀更有价值的作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亚:在趣味生活中创作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联辉:用业主的视角,同频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洪博:用简洁的设计语言创造家居和谐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夏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思源:从理性到感性,设计是有生命的创作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艺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伟:敏锐的洞察力是设计的关键设计大事件丨2022第四届新设榜启动盛典·月星设计之夜点亮上海科勒定制/M77/博洛尼....CBD浪潮设计"新"探团高定馆带你定制属于自己的高端生活!美克家居/可木/黛柏睿…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零距离感受最in家居品牌秀场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尹硕:设计是设计师的舞台,更是业主的画布Occhio 首家中国旗舰店落址上海,开启“灯光文化”新篇章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亚:在趣味生活中创作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联辉:用业主的视角,同频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洪博:用简洁的设计语言创造家居和谐【爱漫时】臻悦10《折叠时光》,拥有自然疗愈的魅力空间!优选全球优质壁布,领绣墙布子品牌良品颂如何布局二三线城市?【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荆门专卖店熊丽 | 经营自信源于产品自信软装门店如何把“流量”变为“留量”?米素软装快速提升转化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张东东封面故事|可罗雅退守一方,无欲称王2022 卓越设计青年|王迪:一如既往地前行,打造出更多幸福的家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