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世佳戚麟:品牌设计要从市场出发

icon 2014-09-10 23:54:15
icon 0

摘要: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

  编者按: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希望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广泛认可,但苦于无法获取一手市场信息。

  家具企业和设计师明明很需要对方,但很多时候,他们确实硬币的两面,拼命转啊转,最终却是背道而驰。

  2014年9月,“设计和市场”在(上海)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相遇,这一次,会否又是一个“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

   采访对象:荣麟世佳董事长戚麟

    采访时间:2014年9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F26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章子林

荣麟世佳戚麟:品牌设计要从市场出发
荣麟世佳董事长戚麟

    关键词一:品牌

    品牌设计要满足市场空缺需求

  【新浪家居】:设计和市场是什么样的关系,你们在推出新品的时候,是怎么将设计和市场结合起来的。

  【戚麟】:设计要想和市场结合起来,首先要是从市场出发,而不是从你脑子里想出来,设计是要满足市场的空缺需求,而不是创造所谓的不存在的需求。还有就是设计要体现应用者的一个接受能力,就是大众的认知水平,包括你的产品和社会主流方向的趋同性。

  关键词二:趋势

    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家居】:电商、定制和移动互联网你觉得哪一个会是对未来最有影响的趋势?

  【戚麟】:现在什么都是碎片化,每一个都有可能,但是每个都有可不能。可能是说渠道和方式可能会成功,可不能是说你不能以能去对万能,在你能的过程中要懂得筛选你能的,你不能的要去背弃掉。重要的是你能把控你自己能承载多少。

   关键词三:设计

    好的设计应该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家居设计,或者说什么样的设计能够打动你?

  【戚麟】:首先作为设计来说,它要有对使用者或者行业来说有价值,这种价值不是说它美不美,而是它真正是你生活中可以使用的东西,很多设计追求的视觉冲击力强,但是它作为产品的存在,而不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这种设计是设计的初级阶段,就是说刻意的表现出设计的元素,但不是生活的组成。现在好的设计,都是随性的,信手拈来的,非常贴近人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