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起点”主题论坛:跨界大咖共谋行业发展

icon 2018-01-26 00:37:14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在“新起点”论坛环节,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担任论坛主持,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艾是墙布董事长...

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在“新起点”论坛环节,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担任论坛主持,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作为论坛嘉宾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就行业核心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见解。

品牌之路

对当下的中国无缝墙布行业感触最深的是什么?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用“行业蝶变”来形容。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用“新浪潮下的行业升级”来概括。而相比之下小轩窗董事长周国轩感慨诸多,选择用一个“快”字来概括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的发展,他感慨到,小轩窗经营窗帘已有二十三年的时间,经营墙纸也已经有十年时间,当几年前墙纸行业在高速发展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墙布行业,而仅仅几年的时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就迅速成长起来,其成长速度不断刷新着家居行业的成长记录,品牌数量迅速扩张。

在当今品牌林立的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中,轩尼诗是为数不多见证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年发展历程的品牌。重庆成为国内墙布产品普及率最高的城市,轩尼诗功不可没。关于品牌之路,轩尼诗总经理马列刚表达了他的看法,在他看来,通往成功并不是只有唯一路径,产品做的好,可以成为某一领域的顶尖者,做代加工则可以规模取胜,成功应是每个品牌都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红旗也成立了轩尼诗进行品牌推广。 

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图左) 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图右)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图左) 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图右)

鲜少露面的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在论坛中也分享了艾是的品牌规划。艾是进入行业的时间虽然相对较短,但在短时间内却已经引起了行业的关注。设计研发是艾是的强项,但过去织布、印染等环节都是交由代加工去做,供应链较为薄弱。李金刚意识到,如果企业在产品生产、营销等环节不够专业,将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于是开始在生产成本上加大投入,进行原材料改造,投资设备,增加生产基地,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度。在嘉宾互相提问环节,陈军良向李金刚提问艾是的品牌定位时,李金刚回答,要做品牌就应该从各方面超越同行,不断细化各种细节,从而吸引到别人。

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

产品趋势

早期墙布品牌的焦点主要是在不断完善产品,补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2012年前后中国无缝墙布行业迎来分水岭,产品多元化趋势开始明显。过去几年中,刺绣墙布一度成为中流砥柱,近两年提花墙布又在市场上备受青睐,在产品上各品牌都在寻找着突破点。本次论坛中,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和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分别对此表达了他们的见解。

“坚持做自己的产品,自己的风格,把产品做出自己优势来,把某一个点做强了,一定是赢家”陈军良在交流墙布产品时说道。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2016年恒高将叠加工艺的墙布推向市场,并赢得了市场很好的反馈。

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

乾庄刺绣背景从进入行业之初,就选择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汪建卫在论坛中谈到,起初和领绣董事长卜晓华一样做刺绣装饰画,后来的发展中,领绣选择了做刺绣墙布,而乾庄选择了做刺绣背景,坚持自主研发,在刺绣背景方面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

随着时代发展,市场上墙面装饰类材料会越来越多,在产品上选择合适的定位显得尤为重要。

墙纸、墙布行业未来趋势

近两年受墙布行业的冲击,部分墙纸企业开始增加墙布产品。墙纸、墙布这两个行业接下来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轩尼诗总经理马列刚信心满满的说到“我觉得未来十年,应该是墙布的大时代,我个人认为还是会主导墙面装修”。

而相比之下,周国轩则显得更加谨慎,在他看来,虽然今天的无缝墙布行业处于一个很好的上升期,对墙纸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并不代表未来的趋势也是这样,可能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功。行业的波动是自然现象,当无缝墙布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甚至白热化的时候,也许行业的转机会出来,谁也无法预知最后两个行业会怎样。

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

本次论坛中各位行业大佬就诸多行业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目前只有十年的时间,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需要每一个品牌去共同推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闫守罡:乐居家居助力无缝墙布品牌开启新营销策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牛娜:专业展会运作 开创无缝墙布行业新局面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产业峰会何昕:牢记使命 打造媒体新生态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卜晓华:走向融合 规范行业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新丝路白璧韩明海荣获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功勋人物”iColor张璐纯:“牵手”新浪家居帮助墙布品牌打开设计师渠道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万庆棠:把握机会 开创未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征程”主题论坛“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圆满结束《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闫守罡:乐居家居助力无缝墙布品牌开启新营销策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牛娜:专业展会运作 开创无缝墙布行业新局面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产业峰会何昕:牢记使命 打造媒体新生态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卜晓华:走向融合 规范行业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新丝路白璧韩明海荣获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功勋人物”iColor张璐纯:“牵手”新浪家居帮助墙布品牌打开设计师渠道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万庆棠:把握机会 开创未来『玉兰独绣』“绣”出墙之芳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