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空间董事长吴巍:聚焦品牌、加速扩张是我们要做的事

icon 2019-03-04 00:34:36
icon 0

摘要:我们雕刻空间实际上前十年一直是一家窗帘企业,从去年8月份开始做墙布,这次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展。我对这次展会最直观感受就是人气很旺,虽然说我们是第一次参展,但是也感觉到了展会客户的热情和对我们的品牌及产品的认可,我觉得北京展还是不错的。

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软装饰展览会,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共同探讨2019墙纸墙布行业风向标,将持续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我们来到了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的现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雕刻空间的董事长吴巍先生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吴总您好,本次参展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吴巍】:我们雕刻空间实际上前十年一直是一家窗帘企业,从去年8月份开始做墙布,这次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展。我对这次展会最直观感受就是人气很旺,虽然说我们是第一次参展,但是也感觉到了展会客户的热情和对我们的品牌及产品的认可,我觉得北京展还是不错的。

【新浪记者】:您也说到这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展,首次参展您带来了哪些新品?

【吴巍】:我们这次带来了16个新系列,因为我们是从窗帘行业进军到墙布行业的,这次也发挥了我们的优势,把窗帘和墙布做了成体系的设计,比如从颜色、花形等方面进行了整体设计。这次带来的16个系列新品都是窗帘与墙布相结合的综合版本,对于终端零售来讲也更为简单和方便。

【新浪记者】:我们有了解到雕刻空间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请了代言人,接下来在品牌发展方面是不是也会更多发力?

【吴巍】:是的,我们定位2019年是品牌年,去年12月12日的时候请了董璇做我们的代言人,为什么要请董璇小姐呢?首先我们认为女性比较符合家所代表的温馨气氛,董璇形象气质都很不错,而且还热爱生活,包括她自己现在经营儿童用品,对家的认可和热爱与我们雕刻空间理念是相通的,所以当时选了董璇做代言。我们为什么花这个代价请代言人?主要是我们觉得将来的市场一定是要让品牌走向终端化的,让普通的百姓认可。之前很多经销商,很多厂商在推广自己的品牌,我这两年也看到陆续有很多品牌在请代言人,其实大家都有共同的愿景,就是希望我们的窗帘、墙布品牌能够让普通的老百姓知道。在我们这一代人之前,前辈们一直在做的是渠道品牌,是行业内认可的。但是,很少能够真正做到消费者认可的品牌。所以,我们雕刻空间请代言人也正是出于这种想法,让我们的经销商底气更足。很多百姓看一个品牌,首先就会看有没有代言人,有代言人的企业就是品牌,这是一种大众认知。所以,从这方面来讲,我们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也为了2019年的品牌建设,还有我们的专卖店建设,所以我们请了代言人。

【新浪记者】:您能跟我们透露一下本次来参加北京展会的具体目标吗?

【吴巍】:这次北京展会具体来讲,我们是两种模式,一种是专卖店模式,一种是区域经销商模式。我们的目标是要签约50家专卖店,200家区域独家经销商,到今天为止情况很不错,相信完成这个目标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新浪记者】:最后,想跟您探讨一下关于2019年墙纸墙布行业的新风向,我们总结了东南西北四个风向,您觉得2019年的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哪一种风向会成为主流?

【吴巍】:我觉得这四种风向代表四种不同类型的企业,也代表了实力不同的企业,首先聚焦品牌建设、加速扩张,应该是属于我们这种类型的。因为前十年我们打了基础,公司的体量、规模、产值都达到一定底蕴以后才能聚焦品牌加速扩张。如果没有一定的基础,要想扩张的话,我觉得首先还是应该先打根基。所以,我觉得这四个风向应该代表四种类型的企业。更多的来讲,我觉得墙布行业接下来的竞争是很惨烈的,什么叫惨烈?我觉得会出现像家具行业、家电行业、地产行业一样的情况,就是巨头效应。我认为墙布行业在接下来五年的发展当中会出现十个亿以上量级的企业,能够做到五亿到十亿的企业可能会有三到五家。其实墙布整个体量目前来讲也就几百亿,如果有三到五家达到了这样的体量规模,势必还会有一、二十家一亿到五亿规模的企业,那这部分企业就会垄断这个行业的高端市场需求。所以,我们雕刻空间要做的就是在三到五年里面跻身五亿到十亿体量的梯队里面去。我们去年大概花了6个月的时间开了将近70家店,预计今年墙布体系应该达到150家到200家之间。对于我们雕刻空间来讲,聚焦品牌,加速扩张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我们今年还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赋能渠道,服务终端,我们5月份会有大型的经销商培训,就是做赋能,去教会经销商怎么去卖我们的产品,怎么去设计我们的产品。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吴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