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颂巴黎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

icon 2011-01-13 17:00:55
icon 0

摘要:本节将着重介绍美颂巴黎欧式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的细节。

  在石膏板吊顶工程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如下的石膏板安装做法(见下图)

美颂巴黎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美颂巴黎欧式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

  如果有人对石膏板的拼接缝在风口位置(出风口或回风口)表示疑义的话,那么施工人员一定会告诉你,那是为了节约石膏板。

  真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所谓的节约石膏板仅是“可能”,因为,节约是相对于“浪费”而言的。假如拼接缝不在风口位置,而所使用的石膏板数量同拼接缝在风口位置所使用的石膏板数量差不多的话,那么,“节约”一说就不存在了。而事实上,我们在施工实践中也确实发现,拼接缝不在风口位置的做法,未必会导致多用石膏板的情况。

  其次,退一步说,即使要“浪费”一点石膏板,聪明的人也会选择这样做,而不会选择拼接缝在风口上,所谓“两害相衡取其轻”。

  那么究竟拼接缝在风口上到底有什么害处呢?

  拼接缝在风口位置上的最大问题是会产生裂缝,尤其是像上图的拼接缝与出风口一边平齐的做法,更是会产生“贯通缝”。从其原理上来讲,风口位置因机械振动、热胀冷缩、湿涨干缩等因素,石膏板的“生存”环境较其他部位要恶劣得多,故而把最薄弱的环节――拼接缝放在最恶劣的环境中,肯定是错误的。唯一的“好处”是,施工安装时相对容易一些。

  美颂巴黎欧式细节施工是这样做的,见下图:

美颂巴黎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美颂巴黎欧式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

  拼接缝应该远离出风口(或回风口)边沿不小于100毫米的距离,石膏板上的出风口(或回风口)应该根据机组的实际尺寸画挖而成,即所谓的挖孔安装。这样,日后使用中拼接缝开裂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即便稍稍“浪费”一点石膏板也是值得的。

  最后不要忘了,风口的四周,应用自攻螺钉加以固定(见上图中风口四周)。为达此目的,石膏板后面的龙骨应在风口处做框(见下图)。

美颂巴黎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美颂巴黎欧式细节施工连载之石膏板安装大有“玄机”

  建议业主在工人上石膏板前进行仔细地检查,自己做一次“隐蔽工程验收”,因为,实际施工时经常会出现风口处无螺钉,或虚攻几个螺钉但后面并无龙骨的现象。

  (美颂巴黎客户关怀-家装经理责任制为投诉反馈及处理提供快速通道,详情请查看:http://www.lamaison.com.cn/customer-car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