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

icon 2020-12-30 14:40:16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江苏省常州市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

完美转型 脚踏实地收获满满

在没进军软装行业之前,张方方在河北地区是一位灯光设计师,随夫来到常州后,她本想重拾旧业,在常州继续自己的灯光事业。然而常州的灯光市场根深蒂固,初来乍到的张方方难以介入,在审慎考虑之后,她打消了这个念头,选择另谋出路。

作为北方人的张方方,在面对困境时并未感到畏惧,在了解到长三角地区的软装市场尚未形成规模,她以专业设计师的视角认为软装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很好,机会也很多,于是她非常果断选择加入软装行业,换个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事业。虽然果断加入软装行业,但是张方方并没有急于求成,“接触软装以后,我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参加各种展会来了解品牌和产品”。在2010年的北京展会中,张方方遇到了领绣,“当时领绣的产品非常引人注目,在此之前,墙纸墙布市场从未出现过像领绣这样的产品,当时的北展,领绣是唯一吸引我的品牌”。在加入领绣之前,张方方依然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不断考察市场的过程中,她认为领绣的产品以刺绣为主,在当时市场流行的欧式美式风格之间独树一帜,“领绣的产品非常吸引我,并且其产品的品质和工艺非常出众,产品所呈现出的图案栩栩如生,我认为领绣未来发展大有可为”。2011年,张方方正式加入领绣。

领绣对于张方方审慎务实的态度也十分欣赏,在签约时便邀请她经营专卖店,当时张方方并没有自己的门店,在常州市挑选了近三个月,2011年8月,张方方的常州红星美凯龙领绣专卖店正式营业。常州红星美凯龙是红星美凯龙集团全国首家家居商场,张方方也是首次经营墙纸墙布品牌专卖店,初出茅庐张方方与商场互帮互助,在常州市孕育出丰厚的果实。

多线并行 领绣口碑已然建成

常州红星美凯龙领绣专卖店开业至今已经近十年了,这十年来,门店业绩不断提升,常州消费者的口碑也不断建立,这一切都源于张方方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我的团队是这些年慢慢打造出来的,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公司只有两个人,一个设计,一个销售”,这些年,张方方一直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吸纳团队成员时不断斟酌考虑,她的团队成员首先要对软装有足够的热爱,对门店也要有很强的归属感,“我觉得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每个人都互帮互助,就像家人一样,把这个门店也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他们甚至比我还要关心这个店。”对于团队的培养,张方方也付出了十分的努力,“每周二是我们的学习日,每周我们会设立一位学习委员,他要提前一天将自己分享的内容提供给我,我来整理素材,在周二当天组织培训,提高团队整体素质的同时,也能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张方方严谨细致的态度打动了每一个人,目前,张方方的团队共有28人,并且还特设了监理一职,保障施工时的服务和专业度。

消费者口碑的建立不是一时之功,而是积年累月不断地树立形象,建立信任,张方方与丈夫在开店之初就将服务摆在第一位,“我们售前首先我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定位提供设计、效果和方案,在全部确定下来以后,才会与客户签单,签单后,我们也会真心实意地服务客户。”在施工过程中,监理会在现场监督施工过程,保障服务质量,施工结束后还会有回访,每一位客户都拥有专属的VIP群,长期与客户保持1对1的服务,并且结合客户意见,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在常州市很多小区的电梯以及家居建材市场的广告牌,都挂有领绣的广告,张方方在广告营销方面投入甚多,出色的营销推广和完备的服务质量,使张方方的门店在常州软装市场独占鳌头,近年来,张方方门店年营业额接近2000万元。

百大门店 多年耕耘荣获表彰

多年在软装行业中深耕细作,张方方的门店规模越来越大,经营品类也越来越丰富,她跨越了三个纬度,从最开始的墙布店,扩展到窗帘墙布店,再扩展到目前整体软装设计店,“我起初是做单一产品的,后来因为单一产品经营遇到瓶颈,到达瓶颈之后门店营业额无法保持增长,于是我决定延长我的产品线,于是就融入了窗帘产品”。当软装行业提出八大品类之后,张方方又引入挂画,装饰品及家具等产品,“我认为品类整合的核心就是设计,将专业的设计提供给客户,让客户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未来的家是很美好的状态,为了呈现这一状态,客户选择我的产品”。张方方以专业的设计将所有品类整合,真正做到了终端的整体软装,这就是她能够成为领绣销冠、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的主要原因。

获得百大门店使张方方很激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终端发展作为其主要战略目标,终端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不断被提及,百大门店迎合行业发展需求,将终端发展的历程、未来规划以及对行业的认知呈现到行业中。百大门店计划的意义,张方方也非常认可与支持,“百大门店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推广,让行业内企业、终端以及客户能够更加了解我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共同期待张方方的常州红星美凯龙领绣专卖店能够继续力争上游,勇攀高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布朗斯·朱杰【预告】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布朗斯四川合江专卖店负责人匡林:品牌助力 专业赋能新浪家居专访 | 同继峰:加强科技创新,满足社会发展新需求新浪家居专访 | 周健儿:坚持科技创新,推进陶瓷工业转型升级诺贝尔承办陶瓷行业盛会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400人共赴学术高地【布朗斯3.0生活家】布朗斯泸州合江专卖店盛大开业如鱼得水——新品来了【软装百大门店】苏州·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艾可董事长项舒文【预告】百大门店苏州市横塘好易家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2020温籍青年精英说暨世温青委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温隆重举行!【伊伊布舍】伊伊布舍斩获中国绿色环保家居大奖【伊伊布舍】品牌赋能•赢在终端| 伊伊布舍第六届金牌导购班圆满收官《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布朗斯·朱杰【领绣】过目之处尽是画 意境雅居 这样的新中式没人能拒绝【领绣·菁华】每周分享| 做好墙面上的“文章” 为家居生活带来新鲜感【预告】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YASLAN】独具格调的粉色空间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酷+设计先锋 | 张雪峰:或盛放,或沉淀,热爱当下的选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