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环保协会首轮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4)

icon 2012-01-05 20:12:02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5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新春联谊会暨首轮新车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举行。

    这次参照标准检测是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车内跟室内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也有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它的密闭空气比室内小,跟外界热交换也比较多,受外界影响也比较高。现在我们由于天热测出来的数字有些超标是因为外界比较冷,如果说在夏天,我们车子经常曝晒在太阳下,车内的污染物会集聚增加,尤其是买车前半年不要密闭和在车里睡觉。我们首轮活动从2011年11月11日到12月31日,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大家的关注,政府的认可和支持,我们共同接待来电来访265人次关于车内污染的问题。经本次活动组委会核对后,全部符合首轮检测条件的实际受理数量是142辆车即新车行驶在半年且行驶公里在1千公里以内的。

    这次我们重点做了五个在18883标准里面参数类别,化学性污染性物质中五项作为重点的检测,一个是甲醛,一个是VOC,一个是甲苯,二甲苯,检测出来在142辆车里面VOC超标,也就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90辆,占63.38%,甲醛超标是34辆,约占23.94%,苯有一辆超标,约占0.7%,甲苯超标4辆,约占2.82%,二甲苯13辆,约占9.16%。这是数据图。

    这五项目前暂没有测出超标,这五项目前都没有,并不等于其他污染物没有,在目前情况下有14辆在限制之下,大概占31%,五项里面单项有,比如说VOC有,或者是甲醛有一个,或者是苯有一个,累加起来98辆,占69%,近似于占七成,这个数字比较不容乐观的。因为我们现在检测的时间大家知道外面的温度是多少。当然我们按照标准检测,空调有些车主调试到25度左右,25度其实也只开了15分钟,20分钟。所以说这五项污染物中也受到外界低温环境的影响受到抑制,这个报告拿回去告诉各位,当看到报告,万一没有超标也不要懈怠,也不要侥幸,平时要多注意开窗通风,如果超标很严重可以采取一些空气净化方法,当然这个方法也是需要有专家指导。甲醛超标用其他方法治理没有用,VOC超标用甲醛方法治理也不行,这个情况下有专家的指导比较好。

    基本上我今天要讲暂告一段落,我们朱主任可以把我们车主的检查报告拿到手上,我们有一位钱华老师关于这方面的研究跟大家做一个介绍,大家可以提一些问题。等钱华老师讲完以后我们会邀请这次参加新车污染的优秀企业代表做一些感受和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