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环保协会首轮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8)

icon 2012-01-05 20:12:02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5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新春联谊会暨首轮新车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举行。

    李伟:我们今天还邀请最后一位专家,是我们在上海市建科院的谢晓东。 谢晓东:我们这一块针对室内空气质量这一块从研究包括一些现场的检测,也有一些咨询的项目。总体来说室内污染这一块我们把车内和室内作为人生活和工作的场所,我们以前重点集中在室内空气环境上比较多。人居住的环境有几块,一部分首先从建筑设计开始,设计上考虑材料的是使用,包括一些空调系统的应用,我们人的生活环境有几块东西,第一个我们人周围的工作环境,包括地毯等家居材料。另外是通风系统,时间长了之后没有做过清理的会受到污染。另外日常生活里面人员或者办公设备产生的污染。第四块是室外大气,因为我们建筑选址之前比如周围有工厂,交通产生的污染。这四类都有各自的特点,大家一般关心的是室内装修产生的,室内装修产生的具有一个长期释放,目前的材料从技术上不可能彻底杜绝污染源。另外从节能角度不建议大家用实木,实木对木材消耗量很大,国际上也在推荐尽可能使用环保的材料。从装修好之后包括墙面、地面,包括涂料和家具,我们跟踪测试有的是三年,五年挥发期。像我们现在标准规定要求12个小时检测,在12个小时以内如果说有超标的,采取一些通风的测试,或者人在生活方面注意,这可以降低室内污染物的浓度。

    第二块是通风空调系统,因为它毕竟不是洁净式的,简单的有一个过滤器,大颗粒过滤掉然后送入室内,但是室内本身有一个人为的来源,包括地面,包括外面带进来的,这样长期在管道表面会积累一些灰尘。上海特别是梅雨季节湿度比较大,细菌会繁殖。我们在这个大楼里面当时有一个宾馆,我们测试,实际上装修倒没有什么污染,但是进去以后感觉不是很好,有一种味道,这种味道用我们的标准是测不出来,后来我们分析一下,第一个是它的地毯,第二是他的送风送出来的,它表面附着一些灰尘,细菌集聚,集聚以后产生微生物释放的VOC,这种VOC跟装修材料的VOC有区别,它分子量低。

    第三,是人为的,比如在办公室里面饮食,特别是人多以后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人衣服上也会带一些灰尘进来,这是人为活动产生的污染,这通过保洁,个人生活习惯的注意。

    第四,室外的污染。咱们现在比较关注国外的PM2.5,昨天看了报道,专家对于PM2.5要抱着打持久战,有的人说在3-5年内把PM2.5降下来是不可能的,可能要花30年-50年的时间。我们提出来要检测,我看到报道说有70%的城市,如果不测PM2.5的指标是达标的,测了以后70%城市不达标。我们研究这一块,包括政策技术上给予鼓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