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环保协会首轮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6)

icon 2012-01-05 20:12:02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5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新春联谊会暨首轮新车车内污染物采样分析&检测数据公布举行。

  我再举一个例子,大众、通用公司、日本的汽车公司,他们生产这种质量的车子会出口吗,出口出去卖的出去吗?肯定不行的。他把我们中国人分成三六九等,中国人反正车内空气质量差一点反响也不会太强烈,所以我们应该通过社会舆论,通过宣传,特别是我们新闻媒体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提高老百姓素质,迫使制造商提高产品质量,这个质量包括各种质量,包括产品的基建性能,包括行驶性能,包括安全性能,包括环保性能,包括车辆排放的空气质量指标都要达到相关的标准。总的来说车内空气质量涉及到千家万户的问题。当然我在这里不是鼓吹每个家庭都去拥有一辆车,我们国家现在老百姓从没车到有车,本身是一个飞跃,但是飞跃过程当中可能会带来这样那样的社会问题。比如说现在堵车,上海现在已经没有高峰、低峰等明显差异,你们可能有感觉,平时马路堵的非常厉害。我个人认为不提倡大规模的发展私家车,我是搞机动车排放空气污染项目的,我们国家第一部汽车排气法我参与制定的,83年在上海闵行饭店召开的会议,当时全国环保界就我一个人参加这个标准制定。机动车的发展有一个过程,首先从它的机件性能,安全性能,外表的装饰装修逐步进展到对它车内空气也提出比较高的要求。随着老百姓,随着国家发展水平和认知水平,口袋里钱多了要求也就多了。比如我们国家有很多乡镇企业的老板,原来从一个农民现在发展成为亿万富翁,福布斯公布的亿万富翁里面有很多是农民。他当初是农民现在不是了,他现在要求就高了,买的是进口的宝马,奔驰,车子里面是没有味道的。我不是在这里吹牛,我虽然没车,但是我什么好车都做过。好车子里面一点异味都没有的,我们国家对于车辆的制造,包括管理,随着时代的进步,它都应该上到相当高的层次。 刚才我跟一位记者谈到,我们国家现在问题多多,从食品安全,从彩色馒头到在饮料里面乱加添加剂,地沟油等,现在车辆也不能跟这些一样没有要求,老百姓处处担惊受怕,这个政府有责任,领导政府的政党也有责任。政府、政党应该为老百姓服务,应该把相应服务质量、安全提上去,空气质量搞上去,产品质量要搞上去,安全程度要搞上去,这样才能对得起老百姓。我说这些目的是希望大家提高自身的环保素养,现在这个社会什么事情都要留点自我防范的余地,室内空气包括室外大环境空气,这个东西对人体健康不是一点点的,人两分钟不让你呼吸就死掉了,当然特殊人除外,一般的人你是用肺呼吸不是用腮呼吸的,不让你呼吸你马上就死了。肺功能差走的更快了。前一段时间人家报道北京整个天看上去是黑的,北京的室内空气净化剂都卖的脱销了。天子脚下,舆论发达,老百姓环保素养高,涉及到身体健康的,哪个人不愿意在世界上多留一分钟,所以他就花钱买命,一寸光阴一寸金呀,一百万能买1分钟吗?买不到的。所以拿净化剂治理自己室内空气质量就可以延长健康水平,换言之车内空气质量也是这样的,我介意你们买了车子以后去买净化剂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我就说到这里,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