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起点”主题论坛

icon 2018-01-26 18:46:19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在“新起点”论坛环节,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担任论坛主持,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艾是墙布董事长...

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在“新起点”论坛环节,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担任论坛主持,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钢,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小轩窗集团董事长周国轩作为论坛嘉宾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就行业核心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见解。

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

论坛开始主持人邵兴华向五位论坛嘉宾询问了对本次峰会的感受。马列钢表示,最大的一个感受是归属感,本次大会现场众多墙布人聚在一起,让他更有信心和各位“战友”一起扛起墙面装修的未来。

在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看来,经过十年的沉淀,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实现了从茧到蛹的蜕变,现在是行业蝶变的阶段。

汪建卫讲述到,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进来,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对中国无缝墙布行业接下来的发展非常看好。

陈军良认为应该用“新浪潮下的行业升级”来概括,峰会现场众多优秀的企业家能够聚集在一起,看到了大家在理念上的升级,越来越多品牌跨行进来,可以看出模式在升级,并且销售理念也在随之不断地升级。

小轩窗已经有23年经营窗帘的经历,10年经营墙纸的经历,15年开始进入无缝墙布行业,时间相对较短。他感慨到,对无缝墙布行业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快,当几年前墙纸行业在高速发展时,很少有人注意到墙布行业,而仅仅几年的时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就迅速成长起来,品牌数量迅速扩张,有幸小轩窗也成为了其中一员。

红旗从2008年进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见证了行业十年的发展,今日重庆能够成为国内墙纸使用普及率最高的一个城市,红旗功不可没。关于品牌建设马列钢给出了他的见解,大家不应该走入误区,通往成功并不是只有唯一路径,擅长做产品的可以成为某一领域的佼佼者,擅长做渠道的可以规模取胜,品牌做的好的可以去做品牌,关键是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对于墙面装饰材料的未来,马列钢表示,墙布本身的特点让他有信心预测未来十年会是墙布的大时代。

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刚轩尼诗墙布总经理马列刚

艾是进入行业时间较短,但已经吸引了业界的关注,一直以来与行业内品牌交流较少的艾是出现在本次峰会论坛中,并吐露了诸多干货,让大家觉得十分惊喜。对于坊间流传的关于艾是请明星代言,上市等猜测、传闻,李金刚给出了答案。艾是本身进入行业的时间较晚,所以只能用速度去追赶早期的优秀品牌。不管是请明星代言还是资本对接,很多事情都还在计划中,没有得到实现,所以艾是一直是少说多做的态度。近来艾是开始了增加生产基地,投资生产设备,原料改造等一系列举动,对此李金刚解释到,艾是这一系列举动并不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而是为了更专业,更好的把控供应链。艾是一直以设计研发为主,过去一直认为应该专业人做专业事,但现在应该重新去理解专业,设计研发并不是单纯的设计花型,而应该在设备改造,原材料改造多面都专业起来。

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

汪建卫回忆乾庄创办之初时谈到,起初乾庄和领绣一样是做刺绣装饰画,后来的发展中,领绣选择做刺绣墙布,而乾庄选择了走自己的道路,做刺绣背景。当被问及为何乾庄会对同行比较开放的态度时,汪建卫从两方面给出了回答,一是刺绣背景在工艺上的难度不易突破,另外,希望在将自己的经验与同行分享交流时,给大家带来启发,一起去推动行业的发展。

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乾庄刺绣背景董事长汪建卫

2011年前后,墙布产品开始多元化,前期市场上以提花墙布、绣花墙布为主,恒高将墙纸与墙布的优点进行了结合,在颜色饱和度和肌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陈军良给到的建议是,随着科技时代来临,信息越来越发达,墙面装饰材料会越来越多,企业一定要寻找准确的品牌定位,坚持做自己的风格,做出自己优势,把某一个点做强,一定是赢家”。

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

在周国轩看来,墙布是窗帘和墙纸结合的一种跨界产品,之前做墙纸、窗帘的基础对小轩窗现在开始做墙布是一个优势。2015年小轩窗开始进入墙布行业,2016、2017年真正发力,周国轩坦言,认为小轩窗进入的时间相对较晚,但是成长速度很快。并透露,小轩窗有自己的经营策略和打法,目前小轩窗的无缝墙布版块每月销售额超一千万,未来将会在无缝墙布领域快速崛起。

在嘉宾互相提问环节,首先由马列钢向李金刚从设计的角度进行了提问,怎样把绍兴没有好货的帽子给摘掉?对此,李金刚给出的建议是,企业初期,在设计上可能更多的是依赖企业领导人的审美能力,而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则需要去寻找合适的设计团队。设计方向至关重要,而这需要设计师通过时间的沉淀对工艺、市场、生产等多面知识融会贯通。

李金刚回答问题李金刚回答问题

随后,李金刚对周国轩进行了发问,小轩窗既做墙纸又做墙布,如果客户只能二选一,企业会怎么做?这个尖锐提问,引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周国轩坦言,近年来这不止是困扰着小轩窗,整个墙纸墙布行业也都很纠结。墙布行业的出现对墙纸行业造成了可以说是一边倒的影响,面对这种趋势,小轩窗近两三年开始在公司内部进行调配,布局无缝墙布,但并不会拿掉墙纸板块。在他看来,虽然今天的无缝墙布行业处于一个很好的上升期,并且对墙纸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并不代表未来的趋势也是这样,可能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功。行业的波动是自然现象,当无缝墙布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甚至白热化的时候,也许行业的转机会出来,谁也无法预知最后两个行业会怎样。

周国轩回答问题周国轩回答问题

目前“软装一体化”是家居圈的一个热词,汪建卫对此询问了周国轩的看法。在周国轩看来,软装一体化肯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但以他的经验来看,这却是一个很大的坑。大家居的融合是建立在对需要融合的每一个品类都充分吃透的基础之上,否则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应该谨慎的去对待大家居。

近两年,越来越多墙布品牌重点发力品牌建设,陈军良问到李金刚艾是的品牌定位时,李金刚答到,艾是只是对标墙布行业,要做品牌,企业应当不断细化各种细节,从多方面超越同行。

当被周国轩问到艾是从一个轻资产公司到实体企业,如何将有限的精力在生产、营销、品牌建设等各方面分配时,李金刚讲述到,过去艾是一直是轻资产,生产链比较薄弱,供应商规模都比较小,在设备、技术、管理等方面都比较落后,而如果用先进的系统化、网络化管理生产链,则可以突破这个瓶颈,并且不会耗费太多精力。在营销方面,行业中已经有很多较为成熟的经验,艾是可以直接去学习。

本次论坛中各位行业大佬就诸多行业核心点进行了探讨,各抒己见,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目前只有十年的时间,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需要每一个品牌去共同推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起点”主题论坛:跨界大咖共谋行业发展闫守罡:乐居家居助力无缝墙布品牌开启新营销策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牛娜:专业展会运作 开创无缝墙布行业新局面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产业峰会何昕:牢记使命 打造媒体新生态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卜晓华:走向融合 规范行业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新丝路白璧韩明海荣获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功勋人物”iColor张璐纯:“牵手”新浪家居帮助墙布品牌打开设计师渠道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万庆棠:把握机会 开创未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征程”主题论坛《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红宝石墙布·36号版本《一种时尚》“新起点•新征程”——乾庄刺绣董事长汪建卫受特邀 出席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起点”主题论坛:跨界大咖共谋行业发展闫守罡:乐居家居助力无缝墙布品牌开启新营销策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牛娜:专业展会运作 开创无缝墙布行业新局面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产业峰会何昕:牢记使命 打造媒体新生态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卜晓华:走向融合 规范行业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