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恒高品牌 艺术印花墙布的风向标

icon 2018-03-19 09:34:16
icon 0

摘要: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恒高品牌 艺术印花墙布的风向标

【新浪记者】:各位广大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王琳。我现在在第25届北京墙纸墙布展的现场。很荣幸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恒高的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先生,请他跟我们的观众朋友打一个招呼吧。

【申骏熙】:大家好,我是恒高墙布的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


【新浪记者】:您好申先生,我想请问一下您觉得本届展会和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

【申骏熙】:今年的展会与往届相比较而言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今年是整个墙布行业的品牌元年。为什么这么说?我记得去年2017年的时候,行业内普遍都开始把关注点放在了品牌建设层面,只是很多企业还不知道该如何踏出第一步,该从哪方面开始发力。而今年的北展现场,明显地发现,很多墙布企业都在品牌打造方面开始有了真正的动作,个别在品牌方面的建设可以说突飞猛进,让人大吃一惊。所以我觉得放眼整个行业,2018年是整个墙布行业的一个品牌元年,在这场品牌盛宴开始的前夜,大家都已经拥有了明确共识,就是只有打造自己好自己的品牌,才是企业生存的王道。

【新浪记者】:在今年展会上有很多传统墙纸企业也都大幅度开始做起了墙布,您觉得这对传统的墙布企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申骏熙】:我觉得这个影响肯定是很积极的。因为从我们恒高的角度来说,我们在品牌创立的初期的口号就是“要做像墙纸一样的墙布”。我们的思路是墙纸墙布本身是不分家的,它应该是墙面软装饰的整体概念范畴。而且恒高的产品,大家会发现,有些产品看起来会有点像是墙纸,品质感很强,很受设计师和高端客户的喜欢,所以我们会将墙纸和墙布结合起来做,不会说一定把它分化,企业要有更高的战略思维和宽广的包容心。

【新浪家居】:就像您刚刚说的要做像做墙纸一样来做墙布,说明墙纸也是有一些优势值得我们墙布行业借鉴的。那我们墙布品牌能借鉴他们什么样的优势?

【申骏熙】:墙纸行业发展的很早,墙纸行业在品牌营销管理层面,工艺层面、人才建设层面等等都是值得墙布行业吸收和借鉴的,然后我们再结合自身和现今市场情况,形成适合自己的东西。

【新浪记者】:既然讲到了自己的东西,那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年展会上你们推出了什么样的新品?

【申骏熙】:恒高今年可以说在三个品牌方面是同时发力! 我们在恒高体系里面有三个品牌。第一个品牌是恒高,第二个是“壁无选择”,第三个品牌是“由甲”。恒高是所有工艺集大成的核心品牌,始终保持着我们品牌的最高调性和规格;“壁无选择”产品风格定位时尚轻奢,主要针对年轻群体;“由甲”则主要是针对设计师渠道的战略合作。
新品来说,恒高在工艺方面有了更深度的进步,比如我们的“印+绣”和“印+提”(定位绣、独绣)工艺,这些在整个墙布行业里面是独创的,在研发生产方面也都完全是独立自主的。
恒高整个产品体系的工艺生产链所涉及到的机器设备都是自有的,也可以说目前是行业内最大规模的。而因为工艺的复杂性和品质的苛刻要求,外界很难去模仿,这就充分保护了全国恒高品牌加盟商的利益,他们不必担心“隔壁老王对街大姐”卖的墙布看起来是一样或者类似的。 风格方面,今年北展现场主要首先推出的是新中式,比如说我们现在这款水墨印花工艺,非常适合做背景墙运用。


【新浪记者】:刚才讲到了的这么多产品,您可以预测一下今年产品趋势是怎么样的?

【申骏熙】:我觉得还是从2017年延续过来的产品趋势,主要就是新中式风格,还有所谓的“素色”、美式和法式田园等等。现在素色市场销量相对更大一些,但是作为一个品牌来说,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调性和特色,否则很难长久。不能说我素色好卖,然后就一窝蜂去做素色。在这方面,恒高有自己的品牌态度在,肯定不会随波逐流!

【新浪记者】:您刚刚讲到恒高一直在保持自己的品牌独创性,那恒高今年在品牌方面的发力重点是什么呢?

【申骏熙】:前段时间,在媒体上面我发了一篇文章,这个文章的标题叫“2018-恒高的品牌元年”。从概念上是说,恒高做品牌墙布已经有近4年的时间了,完成了从0到1的品牌发展过程,也就是说我们完成了品牌的基础铺垫。从今年开始,我们着力点在于品牌公关和专卖店建设。并且,可以跟大家透露一下,今年也将会是恒高的品牌爆发年!恒高今年同时开启三个系列的品牌战略计划,2018年将实现全国300家品牌专卖店建设计划!

【新浪记者】:可以看到恒高在今年,无论品牌方面还是说一些专卖店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那您可以用几个关健词形容一下2018年的墙布市场吗?

【申骏熙】:还要回到刚才的话题,今年在整个墙布行业来说,也可以说是一个品牌元年,目前很多同行都开始在品牌方面真正发力了,并且前一两年提前开始做品牌的企业进入了品牌波动期,最早开始做品牌的墙布企业也集体进入了转型升级阶段,所以我说是整个行业的品牌元年。对于一些品牌专卖店来说,加盟商和企业之间大部分仍处于相互磨合阶段,我认为接下来会迎来一波“离婚”高潮,进入品牌的洗牌阶段,经过市场洗礼的加盟商会更加理性,会以更加专业和全面的眼光去审视和选择品牌。而我认为,这些与前品牌“离婚”后的加盟商对恒高来说也是更加优质的合作群体,因为痛定思痛后的结合,我认为会具有更强大能量爆发力,而他们会选择更具实力和规模,能够信守“知行合一”“言行合一”的企业。

【新浪记者】:总结来说,2018年就是品牌元年和品牌重新洗牌的过程。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的采访,我们今天的采访就此结束。


记者/王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