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集团撑腰 宏耐“原生态”轻松制造(2)

icon 2011-01-25 11:37:20
icon 0

摘要:在低碳环保大行其道的2011年,宏耐地板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多层实木地板第一品牌。作为圣象地板的兄弟,宏耐是大亚木业旗下知名品牌地板,享有大亚木业所拥有的原料、生产、技术、研发等平台资源。

  4.5亿砸出来的全球第一生产线

  随后记者进入全球领先的宏耐地板生产线。据介绍,大亚木业园内都是世界一流的加工设备,大亚集团耗资4.5亿元引进的全球领先的木地板基材生产线,可以生产E1级和E0级中高密度板,年生产能力为25万立方米。

  宏耐地板相关技术专家介绍,宏耐地板专用基材选用松木和杨木,按一定的科学配比,依照德国标准,通过下列技术工艺和科学工序精加工而成Masterwood基材,确保产品的环保性能和其它技术指标均与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保持同步水准。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有大亚集团在背后撑腰,宏耐地板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实行全球采购,所有原料均为世界各地著名工厂的优质名牌产品,如美国密特公司(MEAD)的62克和46克耐磨纸;德国夏特(SCHATTDECOR)、IP(INTERPRINT)、苏德克(SüDDEKOR)及西班牙拉米(LAMIGRAF)纸业集团的装饰纸;制造抗菌木地板使用的日本无毒副作用的复合银离子抗菌防霉剂等。

大亚集团撑腰 宏耐“原生态”轻松制造(2)厂房俯瞰图

  要原生态就要用“三聚氰胺”

  此次走进大亚看宏耐执行,记者最为关心的是宏耐地板如何通过最先进的技术实现“原生态”地板。但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记者渐渐体会到环保生态的地板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从进入园区之后,记者就看到一根冒着白气的大烟囱。在整个厂区一尘不染,竟然没有看到一点点木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工作人员介绍,排出的白气并不是有害气体,而全部都是蒸煮木材产生的水蒸汽。

  宏耐地板的木材含量为95~99%,而生产宏耐地板所用的原材料完全是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所谓“次生技术”,可以持续再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宏耐地板生产中使用的各种添加剂均为国际高科技优质环保产品,如木地板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德国技术的环保型三聚氰胺胶水;木地板安装过程中使用的挪威无甲醛水溶性D3级防水胶水。“胶水中三聚氰胺成分越多,甲醛的含量就越少,因此宏耐全部使用三聚氰胺改性环保胶水作为原胶。”宏耐地板相关技术专家介绍,在调配过程中加入复合固化剂和自主研发的高效甲醛捕捉剂,从而在大大降低基材甲醛含量的同时,其甲醛释放量完全可以控制在E0标准范围内,甚至可以达到F-Zero零甲醛标准,实现真正的“原生态”。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