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银川·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刘彦明

icon 2021-01-07 14:17:15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刘彦明。

学以致用 边学边用硕果累累

大学期间的刘彦明,只是想着在大学之后能进一家知名室内设计公司入职,毕业后他来到浙江大学再次进修专业知识,之后选择到上海的一家室内装饰公司做设计师。由于长时间的熬夜加班,外出测量等高负荷付出,让刘彦明萌发出辞职回乡创业的念头,在对接完最后一个案子后,他交出辞呈回到自己的家乡——银川,并正式加入建材行业。

虽说刘彦明的设计能力极强,但是面对人来人往的市场,他明显感到自身的不足。在初步了解完市场后,他认为软装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好,他决定从软装行业先入手,而这一干就是13年。“因为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就跟给别人打工时候不一样,没有客户资源,也没有管理经验,对整个营销什么都不懂,所以只能一步一步地走,边创业边学习。”事业初期的刘彦明并没有想着急于求成,而是从低端市场慢慢做起,熟悉市场行情以及顾客需求后的他寻找一家更有知名度的品牌代理,“当时就有很多朋友跟我说市面上出了一个品牌叫领绣,它的刺绣工艺做的特别好,我就挺激动的,可惜当时在银川有其他代理商了。”得知领绣的刘彦明非常激动,多次向领绣总部提出加盟意向。直到2017的开春,“我一直等17年在北京展会的时候跟公司的领导谈,招商部的去谈,最终他把代理权给了我,我很高兴,终于做到自己想要的了。”2017年,刘彦明正式加入领绣。

专业水准 树立优秀门店形象

虽说领绣银川月星家居专卖店开业至今不过3年,但在这期间门店的业绩屡创佳绩,在银川当地也不断建立良好消费口碑,这一切都与刘彦明极其团队的努力密不可分,“我的门店关键有四个字,一个是设计,一个是服务;只有最好的设计才能体现出最好的效果,再就是服务,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让客户满意。”而对于吸纳团队成员方面,刘彦明却尤为慎重“我门店面积不大,加上我过往设计经验,我主要负责门店运营以及设计工作,其他我就安排了三名导购以及四名施工人员,人不需要太多,但是每个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

建立市场良好口碑,树立门店优秀形象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刘彦明及其团队通过每一笔订单、每一项服务、每一个流程严谨不怠的态度一点一滴累积的,“我们店每一个客户前期他们接待,每一单客户尽量都能做到亲力亲为、亲自去量尺、亲自去设计,回来给客户搭配颜色,要给客户做方案,客户选择以后看最终效果。”也许是专业态度,也许是热爱他的事业,刘彦明对待每一次设计都非常认真、负责“一个房子最终装修出来的效果,它的软装应该是灵活,尤其一个房间里面最大面积就是壁布和窗帘,如果搭配特别好,效果出来特别好,那就是我的成功,领绣的成功。”正是刘彦明的态度,使他的门店在银川市场名列前茅,近年来,刘彦明所经营的门店单品类营业额超过500万元。

百大门店 多年耕耘终有收获

这个不足200㎡的门店陪伴了刘彦明近10年,随着他门店的规模日渐壮大,他希望能有更多样的展示区供消费者参观,“我这个店太小了,过完年后我想把边上空着的盘下来打通,打造更完善更美观的软装门店,也给自己定一个新年新目标:业绩提升30~50%。”而当谈起工作之余时,刘彦明沉默许久,“我一个月基本上不休息,每天不是去测量就是在出设计图,一般都是下班以后尽量早点儿回家陪老婆跟小孩,都是靠晚上来陪他们,周末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或许正是这份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他的种种付出和贡献,为软装行业培养优质的技能人才,让刘彦明能或者“百大门店”这个荣誉,“我觉得我现在还很年轻的,为了家庭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业,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十几年。”

获得百大门店使刘彦明很激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终端发展作为其主要战略目标,终端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不断被提及,百大门店迎合行业发展需求,将终端发展的历程、未来规划以及对行业的认知呈现到行业中。而对于明年的要求,刘彦明希望在团队方面有更大突破“百大是一个殊荣,它让我们以后想着如何更好地服务好所有客户,它同时更能监督我们每一步工作。从销售上来说,我会告诉我的客户我是新浪全国百大门店,也是对我一种肯定。”他希望通过百大门店这一殊荣能更好地提升团队整体质量,提升总体业绩指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银川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刘彦明布朗斯南京弘阳专卖店联合创始人张曼君:内外兼修 用专业赢未来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软装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布朗斯·朱杰【预告】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布朗斯四川合江专卖店负责人匡林:品牌助力 专业赋能新浪家居专访 | 同继峰:加强科技创新,满足社会发展新需求新浪家居专访 | 周健儿:坚持科技创新,推进陶瓷工业转型升级诺贝尔承办陶瓷行业盛会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400人共赴学术高地【布朗斯3.0生活家】布朗斯泸州合江专卖店盛大开业【领绣】古典新中式真的很漂亮 强烈推荐 越看越耐看【领绣·菁华】温馨舒适童趣空间 相伴成长 营造美好童年新浪精选:如鱼得水——《溢彩墙布新品首发》新浪精选:爱漫时——《最新高端独绣,一面墙撑起一个家的颜值》上海阅生活馆元旦正式启航,探索阅梨家具未来更多生活美学图景新浪精选:雅诗澜——《国潮》老板电器,高端厨电品牌破圈之路新浪精选:如鱼得水·溢彩窗帘——《新中式风格窗帘赏析》新浪精选:布朗斯——《BLS CASA全系列》【领绣】干货分享|2021年家居色彩趋势 抓紧收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