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沛伦:打造艾芙迪家具的美式价值

icon 2012-02-28 17:48:52
icon 0

摘要:关注美式家具的本土崛起历程,2月底,笔者以高端访谈形式约访到艾芙迪大中国区负责人楼沛伦,在进驻中国市场的20年,艾芙迪的不懈经营让Fairmont Designs在中国的形象与品质愈久弥香。

  笔者手记:在家居中,美式家具总会在消费大众的眼里弥漫些浪漫、优雅的情调,既不失古典家具的韵味,也不落现代家具的时尚。笔者2月底以高端访谈形式首次约访到艾芙迪大中国区负责人楼沛伦,刚落座即被办公室里极具设计感的装饰所吸引。这位90年代中期来大陆经商的台湾商人,以其独特的视角和严肃的管理风格带领艾芙迪在上海这物欲横流的节奏中稳步向前,20年如一日的不懈经营,他让Fairmont Designs在中国的形象与品质愈久弥香。(文/新浪家居 罗会俊)

楼沛伦:打造艾芙迪家具的美式价值艾芙迪家具 肯辛顿系列

  从业 每次选择都蕴藏风险和机遇

  楼沛伦,台湾商人,大学毕业后从事了10年的房地产工作,从基层到领导层,按照他的话来讲,他一路经历了这个行业里形形色色的职位,应有的知识、经验和视野都收入囊中。96年,由于看重中国大陆的广阔市场前景,加之家族已投资洁具生产,他毅然进入大陆开始从事传统生产管理,摸爬滚打8年以后,面对斐然的成绩,执着而又热衷于挑战自我的楼沛伦又毅然决定将发展方向转向家居业,这一次,他正式与艾芙迪结缘,而此后一路成长为FairmontDesigns大中国区的负责人。

  年轻时10年地域转移,8年行业转变,对于从业者而言,一般连续坚守过5年的工作都会恋恋不舍,更何况长达10年,笔者问起楼沛伦当初是否在转移发展方向时是否会有些难以取舍,他不可置否的笑笑,一如开始的平静和慈祥,也许在这位商人的眼里,竞争和挑战带来的成就感会让人生更有价值。

  “我喜欢逛街”,机械工程毕业的典型“理科生”楼沛伦,这样直白表达自己的兴趣爱好,他半开玩笑说,“我有时候比女人还会逛街,这么多年来,从淮海路的金钟广场到徐家汇的太平洋百货,我来回走过不下于9遍……”,他认为,逛的过程既是锻炼身体,又在感悟生活,“你可以从商家的促销、消费者的购买活动中去关注很多细节”,而这些直接各式样的商业活动、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恰恰是给楼沛伦学习的机遇。

  但对于负责中国区业务的楼沛伦来说,能安心安逸休息的日子似乎并不多。楼沛伦给自己的任务是每年要去全国的各个经销商那走一遍,了解、关心,及时协助他们,2011年楼沛伦在外地的时间达到130余天,基本上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献给了“漂泊的行程”。走南闯北并不能认为楼沛伦喜欢这种喧闹,相反,他热衷于安宁的生活,个人的生活空间中,他会乐于养宠物、亲近大自然。在笔者问及退休后的打算时,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去佳木斯买一块地,再养一群哈士奇,返璞归真”。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