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合肥·如鱼得水第六空间专卖店负责人王琳

icon 2020-08-14 10:20:26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合肥蜀山区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王琳。

化繁为简 择优之选

我们本次到访的门店,是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第六空间一层的如鱼得水专卖店。该门店是一个独立门店,从远处便可看到“如鱼得水”的门头。这家门店是2012年正式开店的,距今已经有8年时间,而该店负责人王琳与如鱼得水的渊源,更是有十三年之久。

王琳早在1998年就开始自己创业,起初从事的是运输行业,做得十分不错。但在她看来,运输行业比较枯燥乏味,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女生天性都爱美,喜欢丰富的色彩和精妙的搭配,王琳也不例外。“当时我觉得做运输太枯燥了,就想做些别的。后来我和朋友一块去了广州,接触到了家居软装,当时我就觉得这才是我想做的事情。”因为对家居行业很陌生,王琳选择先去打工体验,实地了解行业。她从地板开始接触,做了两个月销售,因为成绩突出,第二个月就被提拔为店长。地板的搭配相对简单,花色也不会过于花哨,在王琳看来少了些情感表达,于是没过多久就辞职了。时间虽短,但在这份经历中,她对家居建材行业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对家居建材的销售有了自己的心得。

之后,王琳就开起了自己的窗帘店。“当时我租了一个店面,业绩做得也还可以,但是很烦琐复杂,布袋、钩子、面料、花边等所有都要自己去购买、加工。”这样的情况维持了一段时间,直到在展会接触到如鱼得水,成品输出的模式一下就吸引了王琳,她与如鱼得水十三年的缘分也由此展开。

从兴趣到专业

自加盟以来,王琳所负责的合肥门店业绩就一直保持在如鱼得水全国前列,她本人也是如鱼得水的荣誉大咖。目前,王琳在合肥共有三家如鱼得水门店,仅第六空间门店,占地面积就将近六百平方米,门店风格以轻奢、新中式为主打,简约而不失庄重,大气却也带有几分典雅,更贴近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喜好。通过专业服务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该门店在合肥的软装市场扬名。

王琳窗帘软装事业的起点是她对于色彩搭配的兴趣,继而投注心血与精力,通过不断地学习,一步步将兴趣变成了专业。“虽然我自己一直对色彩非常敏感,对搭配也很感兴趣,但是毕竟不是专业擅长的。在做了如鱼得水以后,我也不断的去学习软装课程,学习专业的色彩搭配。对我来说,这是从喜欢到爱,然后再真正用心去学习的过程。”在家居软装这个“复杂”的体系中,设计搭配始终是个难题,对于新手更是难上加难,除了如鱼得水公司总部提供的定期专业培训之外,王琳自己也会对门店员工进行培训与教学。直到现在,王琳也时常参与到方案设计中,亲自为客户搭配方案,或是在员工设计时,给出一些指导意见,把控方向。

窗帘是家的灵魂

“窗帘是整个家的灵魂”,王琳这样形容窗帘在家居环境中的重要性。不仅门店会重视窗帘的作用,对于顾客而言,窗帘的选购也是一门学问。“每家的窗形、装修风格不一样,而且大家对美的理解也不一样。这么多年,我们也碰到了形形色色的问题。”王琳告诉记者,窗帘软装不像地板、瓷砖、卫浴等,客户一次进店基本就可以决定成交。窗帘需要先测量,确定尺寸、了解客户的整体家装风格之后再出设计图,往往需要来回好几次才能确定最终方案。

“要想烦,做窗帘”这是一句调侃,却也是真实现状。虽然窗帘销售的整个过程稍显繁琐,但其中的每个步骤都是不可缺少的,这也是窗帘行业的惯例。今年5月,如鱼得水直面行业消费痛点,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提出了“成品窗帘试挂,不满意可退换”和“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两项政策,有效解决了门店与消费者之间所存在的固有难题,再次让全行业目光聚焦。

提起这两项政策,王琳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许。“我觉得太好了,非常好!首先,我的员工培训起来就比较简单,让新员工能更快上手了。另外,也明显减轻了销售环节的负担,以前的话,不管做3D效果还是做PS,效果图与实际效果总是会有差距的,可能没办法很好地满足客户要求,会出现设计稿多次修改的情况,现在有了这个政策之后就轻松多了。”此外,王琳还说道,因为如鱼得水本身是高端品牌,产品价格不低,不少客户在购买时会更加慎重、犹豫时间比较长。现在有了试挂服务,能让客户直观看到效果,就少了很多担忧,成单时间也缩短了。“十怕十诺”的推出,也提升了如鱼得水品牌在客户心中的第一印象,让他们对原本陌生的品牌更添信任感。“自从我们推出成品试挂和十怕十诺以后,70%以上的客户基本都能现场成交。”

与品牌共成长

十三年是个不短的时间周期,甚至比生肖的一轮变换还要长上些许。在如鱼得水品牌二十六年的历程中,它也占据了足足一半的长度。从加盟到现在,王琳可以说是一路陪伴,见证了如鱼得水这些年的变化与进步,看它从行业的先行者成长为真正的引领者。谈及这些年的心得体会时,王琳说是从辛苦、辛酸到喜悦,而所有的收获与最大的感受,是来自于她的客户,“我的感受都是来自我客户的感受,我做如鱼得水十多年,很多客户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我们设计师渠道走得比较少,店里70%、80%的客户都来源于老客户介绍。”比起业绩,客户的认可才是她的小小成就感。

在王琳的表达中,能够听出她对品牌的深厚感情。十三年,除了是品牌的一半历程之外,还是足够让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成长为青葱少年的时间,这也正是王琳的儿子成长中最重要的阶段。“我的儿子今年14岁,我做如鱼得水马上就13年了,儿子经常对我说,妈妈你五一、十一的时候,为什么都不放假呢?”儿子成长的岁月,恰恰与经营如鱼得水的年岁融合了。为了这份事业,王琳陪伴儿子的时间少了许多,但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带家人孩子出去旅游,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成为百大门店

在王琳的十几年从业生涯中,遇到过一次成交三个别墅、而后家族妯娌之间转介绍总计成交30余单的盛况,也碰到过“剑拔弩张”险些被砸店、最后看到窗帘成品才“皆大欢喜”的惊险情况;见过许许多多仅窗帘就三五十万的单子,也解决过无数总是百般刁难的客户,因此现在的王琳更添了几分从容与处变不惊。但是对于本次入选“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她还是难掩激动。

好的口碑、产品品质保障、出色的团队和出彩的业绩,这是百大门店的必备条件。在王琳看来,自己门店领先于同行的关键有两点:一是专业的设计团队和售后团队,二是强大的服务体系。“成为百大门店,会更加提升品牌的公信力,增加我们的客户流量。我们合肥专卖店会用更饱满的热情来服务客户,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王琳认为,百大门店是对她多年努力经营的认可,更是激励。

“我做如鱼得水品牌窗帘已经13年了,我希望、我也有信心做第二个13年和再下一个13年。”让如鱼得水走进合肥的千家万户,是王琳的心愿,也是她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