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正式启动

icon 2011-01-25 16:46:23
icon 0

摘要:2011年1月24日下午,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京沪联动策划及推广会议,在上海洛克外滩源兰心会所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的正式启动。

  2011年1月24日下午,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京沪联动策划及推广会议,在上海洛克外滩源兰心会所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的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筹备组、上海都市产业处、创意产业展示与服务平台和洛克外滩源等单位的领导,以及著名设计师和品牌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不仅包含了三大板块内容丰富的活动,更得到了上海都市产业、创意平台等政府单位的鼎力支持。作为联动城市,上海将积极与北京互相呼应,共同策划和推广设计周期间的联动活动,共同打造“中国设计、创新国家”的整体形象。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正式启动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

  整合资源谋发展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一项通过设计践行创新国家理念、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设计之都为宗旨的常态性国际设计活动。为了更好地倡导中国设计整体亮相,树立“创新国家”新形象,北京国际设计周要求超越城市概念,与上海等中国设计重镇积极联动,相互学习,彼此协作,共同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填充内容、培养实力。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正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的。

  2011年,正值十二五规划元年。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以品牌活动带动设计创新,加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为中国在2020年建成创新型国家出力成为了北京国际设计周迫在眉睫的使命。

  首都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代表着中国向创新国家转型的信心和能力;上海,作为中国时尚设计之都,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有其独有的资源及城市优势。两地联动,不仅最大程度地整合了资源,形成互补,提高实力;更有利于城际交流,推进中国整体形象亮相国际,扩大影响,打造品牌效应。

  策划会上,北京设计周组委会筹委组副主任孙群提出,“创新国家”的定位,要求北京国际设计周超越城市概念,与上海等中国设计重镇积极联动,彼此协作,共同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填充实力。上海创意产业展示与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王艺,代表都市产业处表示,上海方面非常乐意参与到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提倡的活动中,积极为京沪联动牵线搭桥,提供平台,以设计为抓手,共同努力为国家创意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计划正式启动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