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雅总经理蔡焰:全面重启营销策略 帮助经销商走出困境

icon 2020-05-21 03:22:19
icon 0

摘要:品牌的重塑,互联网经济中口碑是很重要,要便于传播,要有辨识度,欧雅是一个老企业,我们有40年历史,如何面对年轻的消费者?必须进行品牌的重塑,让消费主力军们能重新认识欧雅这个老品牌。第三就是团队,我们请了大量营销团队,极力为欧雅打造出一个更好...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正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欧雅总经理蔡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蔡总您好,您觉得在今年疫情冲击之下,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蔡焰】首先,非常感谢新浪家居的这次采访,来听听我们企业的心声。这次疫情对我们所有企业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包括我们欧雅软装。这次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始料未及的,爆发疫情之前没有任何的预兆,加之疫情爆发期恰好是春节,大家都是放假在家与家人团聚,接下来面临的就是二月份的全面停工。幸好我们是一个有着悠久发展历史的企业,团队也曾经历过各种考验,所以停工期间我们对未来发展的趋势及可能会面对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及时的进行了工作方向的调整及部署。所以复工后我们各项工作开展的也是有条不紊。三、四月份开始我们的工作已经基本步入了正轨市场也逐渐好转。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疫情对欧雅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因为直至今日,欧雅已经完全的摆脱了疫情的影响,特殊的时刻反而促使了我们转型升级的速度,我们制定了全新的组织发展策略,为此我们搬进了新的办公大楼,开始了全新的发展思略。作为传统的家居企业,转型升级是必然的,只是时间快慢的问题,如果我们不做改变,不管有没有疫情我们都会面临着灭亡,与其坐着等“死”,不如放手一搏,危机时只有行动才能自救。

【新浪记者】:我们这次采访的主题叫“决胜2020”,您觉得目前对欧雅来讲,企业的产品营销的渠道您更看中哪方面?

【蔡焰】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我从事软装行业20余年,我认为产品、营销、渠道这好比三驾马车,缺一不可!如果一定要排位的话,产品是第一位。现在不缺好产品,我们欧雅的设计在这个行业还是比较领先的,但是不能确保我们的产品不被模仿出来,所以在产品上我们真能领先到别人做不出来吗?不可能的事情。在新经济形势下,产品不能作为我们最大的抓手,但是对所有品牌来说,产品都是第一位。所以说产品很重要,但是它不是决胜的唯一法门。第二个是渠道,它是载体也是媒介,没有了渠道的支撑即便有再好的产品也见不到消费者。第三个可能也是大家都比较弱的,或者说在我们这个传统行业里面都比较弱的叫营销,但是在今天这个疫情下面能够带我们走出困境的正是营销。面对当下的形势, 我们就是要靠营销帮助我们走出困境,帮助经销商们走出困境,更要帮助我们三千多家线下门店走出困境。所以说在这三个概念中,我更看重的是营销,而营销方式的改变也是欧雅在2020年全面转型的核心所在。

【新浪记者】:那在整个疫情期间,欧雅有针对营销这一块做哪些动作?

【蔡焰】疫情之下很多公司无事可做,可是我们从三月份开始,团对员工就已经没有休息过了,我们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线上直播。现在的直播技术可以很巧妙的将线上线下相融合,所以这次我们5月份的直播活动我们一定会做好它。当然第二重要的是品牌的重塑,互联网经济中口碑很重要,要便于传播,更要有辨识度,欧雅软装是一个老企业,我们有40年历史,老品牌要如何面对年轻的消费者,这是一个难题更是一个关键。我们觉得最关键的就是进行品牌重塑,让消费主力军们能重新认识欧雅这个老品牌。我们要做的第三件事就是打造团队,我们要开展全新的工作,为欧雅塑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以后拓展渠道打下结实的基础,专业而有战斗力的团队就至关重要。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是提到了关于线上线下相融合,那您觉得线上线下如何能够更好地平衡?

【蔡焰】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家居产品不是快消品,它是需要有落地服务商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所以线上渠道只是负责引流,归根结底还是要通过线下的服务商们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才能促成交易,一个辅助,一个主攻,这叫线上线下,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

【新浪记者】:欧雅在今年的话,是否还会考虑去做进一步的渠道拓展?

【蔡焰】这当然会有。渠道拓展是欧雅一直要做的,但欧雅目前更重要的不是拓展,而是如何帮助欧雅的3000多家线下门店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营业水平。之后才是我前面说的品牌转型升级及寻找更好的渠道持续发展。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蔡总今天的分享,谢谢蔡总。

文字/姚鸣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