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仕董红强:品牌的塑造 绝非短期行为

icon 2012-08-14 15:25:26
icon 0

摘要:我们强调做品牌,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想做到最好。

  年中总结,家居行业上半年发展态势依旧遇阻,各大企业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对于新兴的壁纸行业,如何度过混乱的发展初期转而成为成熟的企业,众多企业家必定见仁见智,新浪家居年中企业行,探寻行业发展现状,关注企业生产大计。

  采访嘉宾:艾仕壁纸总经理 董红强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文字节选自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董总,您好,现在已经跨入年中,艾仕壁纸上半年市场表现如何?

  【艾仕 董红强】:今年整个家居行业都遭受了比较大的影响,其实我们也了解到,很多产业都在下降,壁纸产业竞争也是非常厉害,去年我们差不多有200多家新厂的开业和很多新流水线今年会继续安装,所以说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影响是有很大的冲击,但实际上即使有很多新的产品面市,但是真正被消费者所认可的品牌其实并不多,我们又作为一个进口壁纸的代表,一直坚持的是品牌路线,那么在上半年的品牌建设上我们有很大力度的加强,在整个营业额来讲,我们比去年有所增长。

  【新浪家居】:之前关注到,艾仕壁纸有启动有“全球关爱之旅”的活动,其实现在并不算是行业发展最为黄金或者最为顺利的时候,那么您为何会选择在这个时期推出这种大型活动?

  【艾仕 董红强】:我们强调做品牌,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想做到最好,包括你谈到的“全球关爱之旅”,这些都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谋划,很久之前就已经确定要做,作为全球活动的中国站,也作为一个品牌壁纸企业,我们想塑造一种美好的感受,要给更多的中国家庭带来美,把更多的爱给他们,所以我们才举行了这样的活动,这是一个整体策划当中的点,也碰巧在今年落地。

  【新浪家居】:其实我也关注到活动中比较重视的是儿童这一块,现在家具行业的儿童市场发展势头很猛,家纺行业的儿童市场也有很多商家关注,涂料行业的儿童市场也开始拔尖,对于艾仕来说,您是否也希望通过举办这种关注儿童壁纸的活动,从而来培育壁纸行业的儿童市场呢?

  【艾仕 董红强】:这个问题提的很有意思,也很好,因为现在大家谈的最多的是一个环保型的概念。其实在欧洲,大家知道我们艾仕壁纸在20年前就开始用环保的水性油墨,所以在这个环保体系上面讲,会比其他一些品牌会做的更早。儿童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群体,爸爸妈妈给儿童买东西,买家具也好,买壁纸也好,总希望有更好的环保型,不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实际上来讲,艾仕的儿童壁纸是销量非常好的一个,可以说从花形上、材质上都是领先于市场上其他壁纸的,我们觉得儿童市场这一块不错,所以借着六月的机会,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新的儿童壁纸,当然也包括无纺的、纯纸的,这些环保的壁纸给我们中国消费者可以带来很好的家庭的使用率,也能够让消费者知道儿童壁纸是我们德国艾仕壁纸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支。

  【新浪家居】:艾仕壁纸源自德国,您刚才也提到了壁纸的环保性,那欧洲的儿童壁纸有着怎样的一些特点?

  【艾仕 董红强】:欧洲市场最多的是DIY,就是自己施工,包括中国有很多DIY的产品,对于儿童壁纸来说的话,儿童是天性好动,而且儿童他每时每刻都在成长,他的成长的速度是远远大于我们成人的,所以说欧洲来讲,他会给儿童做蛮多机会的更换壁纸,比如说今年小孩才刚刚1岁,我可能用的非常甜美的感觉的壁纸。然后小孩慢慢长大了,他可能会动了,我们可能会用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活泼的三五岁的壁纸等等,所以说在欧洲来讲,每个儿童家庭他可能三到五年,最晚三到五年会更换一次壁纸,然后根据儿童的一些点,比如说今年流行卡通片了,今年流行什么趋势了,来更换他的图案,所以我们在儿童的图案上来讲是非常尊重,非常尊重而且每个时间段,每个年龄段的特性,然后来做这个产品,我们并没有说用一个粉色的素色可以涵盖从1岁到10岁,或者说是一个浅蓝色是男孩可以用到15岁,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所以说会给儿童带来很多的时尚性。让儿童觉得用这个壁纸家里面很喜欢,也是造成一种非常田园的或者是童趣的这样一个儿童的环境,这就是德国艾仕壁纸创新上的一个理念,也正是由于这个理念,使我们而且壁纸在整个欧洲都卖的非常好。

  【新浪家居】:现在也正值世博馆壁纸展开幕的前期阶段,艾仕壁纸将在这届展会上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品?

  【艾仕 董红强】:首先对我们艾仕壁纸来讲,我们每一个月会推出差不多十本左右的新版本,这些新版本都带来一些欧洲的领先的一些概念,这一次我们这个展会,我们也会有一些新品推出,主要是目前欧洲比较流行的一种带自然风格的,田园风格这样一种产品会比较多,因为之前我们中国都流行欧式风格,但是欧式我们认为是一个处于真正欧洲环境下的欧式,换句话说欧洲有很古老的建筑,但是欧洲的壁纸都是非常现代的,或者说不像我们中国认为很欧式这种风格的,他们认为在一些很欧洲的环境当中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自然元素对他们身心是一个很好的开放性的调节,所以对这个来讲,我们的壁纸真正是带来欧洲的风格,而不是说我们单单,亚洲人所认为的真正的欧式,这还是有区别,所以也非常期待你们去看一看,同时我们在全国也推了一个新的专卖店的概念,我们把自然风格的店面引进到我们的欧式装修里面了,所以我们在上海有这样一个旗舰店,在家饰家会开业,所以大家有时间,有兴趣也可以到那里去参观,感受一下欧受的艺术给中国壁纸带来怎么样一种清新的感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